10703875_517591505044734_1571009691341840617_n  

女性對另一半的付出經常會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從去年年底開始,每兩三個月,小雯總會固定來找我。
昨天她又出現在診所,現在的她跟初次見面的她比起來,已經圓潤、貴氣了不少。
其實她的五官並不難看,言談中也充滿了文靜優雅的氣質,
但我永遠記得他第一次來找做液態拉皮時,將希望托付給我的那種略帶哀愁的眼神。

「林醫師,我覺得我的凹陷很困擾我,每次照鏡子,我都覺得我是個骷髏頭。
我也一直很努力在吃,但怎麼樣就是吃不胖。每次跟朋友抱怨這點,
她們都覺得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人家都在節食,我還在抱怨吃不胖!」

其實,她的臉型還真的挺凹的。
在診間燈光的照射下,太陽穴、顴骨下方的黑色陰影,完全說明了她的苦惱,更別提一般人俗稱的少女蘋果肌了!
年紀才三十出頭,皮下脂肪又如此的凹陷,想要透過注射讓自己擺脱一副病懨懨的樣子,
這些年下來,她肯定不是第一個來找我的人。但和別人不一樣的是,她的眼神總讓我覺得有幾分憂愁。
溝通完治療目標之後,對於她眼神中流露的哀愁,我並未詳加探究,畢竟這與治療本身無關。

然而,這不到一年的時間,幾次治療之下,我看見了她的蛻變!
我之所以稱之為蛻變,並不完全是因為膠原蛋白新生之後對她的外表所產生的改變,
因為原本塌陷的太陽穴、凹陷的雙頰、以及深陷的眼眶,
都可以從術前術後照的比對和她充滿喜悅跟我分享的自拍照中明顯觀察到。
無法從這些照片中感受到的是那不再哀愁的眼神!

我對於這個蛻變充滿了好奇,昨天忍不住開口問她:
「妳今天除了氣色看起來你之前好很多之外,感覺整個人也變得開朗許多!」

一向很少有笑容的她,這次還沒開口就先笑開懷了:
「醫生,我明年年初要結婚了!真的都要謝謝你!」

她看我一臉茫然,接著解釋:
「我男朋友跟我已經交往很久了,也一直有結婚的打算,雖然我們彼此很相愛,但她媽媽卻一直希望他和他的前女友結婚。」

「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沒見過他的父母。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工作真的很忙,休假很不固定,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臉實在是太瘦了,我很清楚知道媽媽喜歡臉形圓潤的女孩,
我已經夠討厭自己臉上的凹陷了,我不想在見到他父母時,又讓他沒面子。
我們為了這些事情經苦惱很久了,這一年下來,這些情況完全有了轉機,所以我才說,這都要感謝你!」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將這些外貌在治療前後的進步,視為非常理所當然而是可以完全預期的事情,
所以對於這個治療成效,我並不會和她有一樣的驚喜,真正讓我感受比較強烈的,其實是她對感情的付出方式。
她告訴我,為了不想再增加男朋友的困擾,也希望圓滿的解決這個問題,讓她的男朋友有面子,
這一年下來她總是利用時間偷偷地來找我。幸好我總是讓她在注射完後可以不著痕跡的回到家裡,
所以這幾個月下來,男朋友只覺得他怎麼越看越像大學剛畢業、清湯掛麵的社會新鮮人!

要離開診所之前,她還開心的對我說:「農曆年前我還會來一次喔!過年後我就要忙結婚了!林醫師,謝謝你!」
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會替對方付出,我只是沒有像到,把一張瘦骨嶙峋的臉變圓潤,也成就了她的付出⋯

 

 

部落格用-合照2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態拉皮 液態拉皮上立提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