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要說近年來在美妝界爆紅速度最快的商品,我想非BB霜莫屬了
BB霜從韓國掀起風潮,迅速在亞洲造成話題以及熱銷
加上韓國偶像劇女主角、女星掀起的裸妝、童顏風潮
那白透得好想咬一口的皮膚,呈現晶亮透明的光澤感
不少韓國女星甚至標榜自己裸妝的秘密武器就是使用BB Cream
更讓大家有著~只要我使用了BB霜,爛皮膚也有春天~的幻想
於是,BB Cream開啟了近七年的盛世
逼得大大小小、專櫃開架的各家廠牌也都陸續推出BB霜
女性也開始一頭熱於挑選一支最好用的BB霜,讓自己的肌膚宛若天生

 

star

靚編我曾經也在這股潮流之中
結果就是滿臉粉刺、痘痘地爬到林醫師腳邊跪求治療
我想,我的情況在不少人身上也曾經發生過
到底BB霜對皮膚好不好?
為什麼使用BB霜會讓我長粉刺或是青春痘?
要怎麼挑選?BB霜完全等同於粉底液?
或是說可以完全取代防曬、隔離用品?

 


BB霜的真相-

功能強大的保養品?
BB霜是Blemish Balm Cream的縮寫
原為提供醫學美容術後(如雷射治療)的脆弱肌膚所使用
然而,現今的BB霜顯然非最初的樣貌
除了添加防曬、保養成分、標榜多工合一
並針對不同膚色提供多種色選,機能愈分愈細,幾乎與專業底妝無異
經過廠商的包裝行銷
(靚編我一定要佩服一下廠商的文案,包裝上的用語都會讓我們女孩子一時昏頭,什麼上妝同時一邊滋潤皮膚,搞得我們不買一條好像對不起自己)
號稱一條BB霜可以抵10罐保養品,似乎是神奇到織女也瘋狂
最常看到「主要功能」包括美白、淡斑、保濕、抗皺、修護、遮瑕、隔離、防曬等;
以及「次功能」,調理油脂、舒緩、潤色、促進新陳代謝,甚至還能「補給營養」「滋潤肌膚
乍看之下,BB霜的功能性之強大
好像有了它,就可以把我們的保濕、防曬等其他瓶瓶罐罐給丟掉

bb1ez8

架上上很多BB霜訴求多元合一效果
但BB霜並不能取代保養品
它是白天用非晚上用,彩妝用而非保養使用
看一下下面的新聞,則是彩妝顆細相關的學術測試
這幾款號稱保濕的BB霜經過測試,沒有保濕功能
其作用其實跟粉底液差不多

 

  



拜託你一定要卸妝
記然不是保養品而是類似彩妝的底妝用品
那麼就切記一定要卸妝洗臉,否則容易長痘痘粉刺
年過25得靚編我可是有深刻的體驗
25歲之後才開始產生的熟齡型痤瘡,有比較高的比例是被誘發的痤瘡
誘發的原因包括壓力、藥物及使用的保養或彩妝用品
或是壓力過大的情形下,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會大幅增加
進而導致密閉型粉刺的產生,常見於額頭部位
因此選擇底妝用品的時後,真的要避開度厚重或黏稠的產品
如果你卸妝不徹底,殘留的BB霜還會堵塞毛孔形成粉刺痘痘
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引起刺激、過敏,或造成敏感性肌膚

 

可以取代防曬乳?
此外,大家最常問起的就是
「BB霜多半都含有防曬系數,所以我真的可以省略防曬乳的步驟了?」
不可否認的,BB霜的功能其實與底妝非常接近
其的主要功能說穿了就是彩妝產品的目的-遮瑕、修飾及潤色使用
要能夠有效的遮瑕其中的重點就是粉體的遮蔽性及產品的附著性
它頂多只能做到輔助防曬,並非主要防曬用
所以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在使用BB霜之前還是要塗上一層防曬乳

 

bb2

 

 

妳其實不一定要依附BB霜而活

小安因為剛換了跑道,新公司新環境
工作繁忙的她精神壓力也不小
於是臉上開始冒出粉刺、痘痘
但是身為業務的她平時要見客戶,總不能滿臉痘花的把客戶給嚇跑
於是乎小安的BB霜越塗越厚
甚至還尋尋覓覓買了一條號稱遮瑕力100%的BB霜
沒想到越塗粉刺越多,痘痘越長越旺盛
到最後滿臉發炎的痘痘遮都遮不住........


女孩子會想要使用遮瑕力高的底妝
通常都是因為想要遮眼許多問題肌膚,雀斑、曬斑,尤其是粉刺、痘痘
只不過此舉動會堵塞毛孔,造成痘痘發炎的情況更嚴重

 

 

↑BB霜等高遮瑕力底妝或許可以暫時遮住你的痘痘、粉刺,但是卻不能根治肌膚問題
  但是這女的技術還真是高超! 

 

「宛若天生的好膚質」,這是所有女性最憧憬的妝容,
勸大家別只想用粉底液、BB霜等相關遮蓋產品
剛完妝的瞬間或許真的蓋掉臉上的細紋、暗沉與毛孔粗大痘痘等問題
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卡粉、不勻、斑駁
甚至是讓痘痘發炎更嚴重的窘境
最好還是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治療
不管是口服A酸、外用A酸甚至是果酸、杏仁酸換膚
都有助於改善痘痘肌膚
當肌膚瑕疵不再,我想塗不塗BB霜就不是重點了


BB霜不是仙丹也不是毒藥
我們不需要「神化」或刻意「撻伐」它
若是使用心態正確
把BB霜定位在具有修飾膚色、添加保養成分的妝前霜
對各位美人來說,也許更明白該如何使用,多個底妝選項又何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霜 遮瑕
    全站熱搜

    Skin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